你是我灵魂燃尽的余温

【联文】一千零一夜·第十一夜

Chapter.11

 

 

 

  

  

 

///

 

我喜欢的东西,残留下的已经很少很少了。不多,就剩晴天和你了。而你却像一个重锤,牵挂着我心脏的一端,总是想要着增加重量。重力是不可抗力,于是你扯着我心脏的一端慢慢下沉,将我一颗心脏拉扯得奇形怪状,连我自己都分辨不出它还有没有我最初爱你的心跳和悸动。

 

王俊凯心里很乱。比当初知道吴磊推自己入虎口时还要烦乱,比回国第一次遇见他还要杂乱。心乱如麻形容王俊凯此刻心情在合适不过,王俊凯给赵小川打了电话,让他推了近一个月的通告,虽然赵小川极力劝阻,显然并没有太大作用。

 

屋里循环播放着The Other Side Of The Wall,轻缓沉郁的音调久久盘旋,昭示着此刻躺在地毯上的人复杂忧愁的心情。王俊凯一动不动的躺在地毯上,阖上双眼,只有卷密的眼睫轻轻颤动着。

 

叮——

 

手机短信的提示音不合时宜的响起,打破原有的幽婉氛围。王俊凯一把捞过桌上的手机,是个没有预存名字的号码,却是熟悉到难以控制下意识的想起他的脸。

 

——「那晚我真的不是有意的。万艾可下了药,我来的时候赵小川正抱着你,你那时的药效已经发作。我真的没有办法袖手旁观,也不能看着你找到其他解药。对不起,不要生气了,好吗?」

 

短信内容并不是多高深难懂,王俊凯却反反复复看了很多遍,一个字一个字的看,不知疲倦。不知看过多少次后,终于放下手机,淡淡的笑了。勾起的嘴角里尽是无奈和难过。

 

看,他不懂。他从来都不懂啊,他不懂我在意的是什么,我耿耿于怀是什么他也不懂。还有啊,他好像不懂爱情,可是我这颗残破的心也教不会他了。不管当初我认为他有多残忍,可是兜兜转转还是回来了,终究动了心就会离不开舍不得放不下。

 

我放不下。放不下故土滚烫的火锅,放不下一直梦想的歌唱,还有,放不下一个终日牵肠挂肚的爱人。

 

可也仅仅是放不下。世间多的是爱而不得,不差我一个,也不多我一个,感春伤秋本都是不必的,却总是想在世间走一遭时留下一些印迹。哪怕模样有些凄惨不堪,也乐得自己走过所谓情事。

 

其实王俊凯一直介怀的是吴磊强大到可怕的控制欲,总是在心底策划好接下来的剧本,拼尽全力让一切走上自己心里规划的轨道,不容偏差。

 

最初同居时,王俊凯便初见端倪,也曾与吴磊交谈,希望他不要干涉他人生轨迹太多。最终却是一场争吵,吴磊觉得自己不是在控制爱人的人生,而是为了两人未来做打算。无疾而终的谈话,再未被提起。

 

 

 

是春秋开落 或夤夜闪烁

 

谁情愿将错就错

 

于盛夏之末 入夜仍灼热

 

又一场离合 开始凄恻

 

是扇底闪躲 或雨水摧折

 

哪里都不值得 恋恋不舍

 

 

而不被提起并不意味着不存在,王俊凯内心有一小簇因不满而燃起的火苗。而吴磊每干扰插手一次他的决定,都像往那簇小火苗里添上一根干柴。

 

这就是为什么当初王俊凯心里明明是相信吴磊,却还是没有打电话给吴磊本人质问,从他人口中知道一些便仓惶离开,逃离开。

 

就像如今,他明明从隋梦那里知道自己一直被保护着,却不觉得感动,只觉得当初被控制人生的惶恐再次袭来。就像当初那段黑暗时光再次靠近,他觉得自己能闻到那情爱与尸骨腐化的气息。王俊凯很害怕。

 

若是将吴磊的控制欲放在十六七岁的少年王俊凯身上,或许王俊凯只会撒撒娇来解决。可惜,他碰到的是曾是少年的王俊凯。

 

脱团后外界的舆论压力曾一度让王俊凯喘不过气,那段时间除去上学不得不出门,王俊凯几乎是将自己关在屋内,不愿与外人交流。王俊凯从小就是一个很有责任担当的人,少时的评价总是懂得照顾别人的小队长之云。

 

以至于这个标签后潜移默化给他带来的压力和影响。他害怕自己被别人在身后指责自己,不顾别人利益,怕被贴上自私的标签。害怕在街上会有人对他说三道四。

 

其实他有时候也知道自己的想法很荒唐,可是神经质的想法总是窜逃在大脑每个地方。

逼得王俊凯濒临崩溃。而王俊凯当初也知道自己需要心理医生的开导,于是减少工作量几乎每天都会去检查,可却是收效甚微。

 

而那时吴磊的的故意隐瞒显得是压垮他的最后一根羽毛。所以他慌张出逃,离开自己心跳都被静止的地方。他很相信吴磊,却承受不住当时的压力,最终落荒而逃。

 

国外的几年,王俊凯的病情并没有好转只是在药物的配合下能够抑制,回国只是因为再也忍不住想要见到日思夜想的人。而回国后接连发生的事情让王俊凯的心理防线再次崩塌,抑郁症与精神分裂症再次复发。

 

此刻的王俊凯第一个想到的还是逃避,他对自己说,走吧,像上次一样逃到国外,那儿没什么人认识你,等你再回来一切就和以前一样了。什么都没有变,还可以像以前一样奋不顾身的爱一个人。

 

王俊凯接起吴磊打来的电话,却是沉默无语,两人都没有说话,却又像懂了全部想要说的。

 

沉默是词不达意的思念。

 

“吴磊.....或许不是你不懂爱情....是我不懂啊....”王俊凯尾音轻微到难以分辨,带着不知所措的语调。

 

“你.....”好不容易打通的电话,吴磊却不知该怎么回答对方的话。

 

“吴磊.....”

 

“我在。”

 

“我爱你啊,吴磊....”可是我却想逃跑了。

 

“小凯....我也爱你啊!”吴磊对突如其来的告白显得猝不及防。

 

“.....”王俊凯在沉默中挂了电话,手中的机票被用力捏得起了许多褶皱,汗水渗在上面,黑色油墨浸染着周围的空白,就像吞噬着王俊凯的心。

 

午夜的候机厅人很少,稀稀拉拉的几个,王俊凯坐在冰冷的钢凳上,等着半小时后的班次。

 

广播响起检票登机的提示,王俊凯却突然后悔了,转身想飞奔回家,可是一天过度的激烈心情起伏,导致他在跑了几步后却踉跄倒下。

 

 

 

 

///

 

自己得不到的希望,愿你们得到

 

愿你们爱有所得

 

能爱上一个让你奋不顾身的人

 

^^

 
评论(5)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丹漆随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