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灵魂燃尽的余温

Italy ·【LK】(完)

  

 

   Italy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I trust and love you ·

 

  · 在我决定彻底离开你时,我去了意大利,因为在那里我相信且爱你 ·

 

 

 

 

  “你怎么不滚?!”王俊凯对着站在家门的吴磊声嘶力竭地喊,重复一遍又一遍,音色从高亢到嘶哑。像极了夏日柳树上的夏蝉,不知疲倦的鸣叫,那是在述说深埋地底十六年的抗述,它为自己的悲惨命运鸣叫。一声比一声嘹亮,要喊尽数十年的苦等和不甘,就和此时的王俊凯一模一样。

 

  “小凯,你听我说...”吴磊抬了抬手,想要拍拍王俊凯的肩膀,可现在他连最普通朋友的安慰都不敢轻举妄动。

 

  “我让你滚,你听不见还是理解不了?!滚啊!”王俊凯完全无视吴磊的话语,背抵着门框,沙哑的嗓音已经有些听不出往日唱着情歌的幽婉。是绝望,最死心的绝望,一双桃花眼里尽数是漆黑的幽暗,没有一丝光亮。见过这种眼光的,那是在濒死之人的眼眶中看见的,那是在草原上最绝望的动物身上看见的。血肉一块块的被撕咬下,鲜血沿着獠牙流下,咬合、咀嚼,是看着自己骨肉分离支离破碎的绝望。

 

  你是最让我疯狂的瘾,从前温柔细腻,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诓劝我服下,我从来不疑有他。上了瘾的人该怎么存活?会死的。明明戒不掉瘾,你却偏偏要离开,留我一个人承受煎熬,爱你是最深的瘾,我挖掉心脏,戒掉好不好?我能面对你,却缺失了很多,被我剜掉的了很多的心脏都还会痛,我亲手割下的伤口结痂了还是会偶尔撕裂阵痛。

 

  就这样吧,吴磊,你陪我一起下地狱好不好?

 

  “小凯,你听我解释好不好,那真的是有原因的...”相比起王俊凯的声嘶力竭,吴磊显露出的更多是无奈着急。可从前自己会让恋人关注的细微表情,现在显得格外滑稽,令人发笑。你看你,自以为是,活该。

 

  “吴磊,你走啊,我不爱你了。”或许是声音已经沙哑到不能再叫嚣,王俊凯放低了声音,像重感冒的病人,从喉咙间憋出今晚声音最柔和的几个字。可吴磊更愿意他朝自己声嘶力竭,那起码还有在乎,最怕的就是你看着我,眼中再无波澜,就像我们偶然碰见,再颔首示意,最后无牵无挂的说再见。

 

  “为什么??为什么!为什么......”吴磊像是失聪般,重复着三个字,晃着本就眩晕的头,越是念着越是情绪激动,比刚才王俊凯的叫嚣显得还要绝望。

 

  “为什么?你问我为什么?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王俊凯笑了很久,眼角都笑出泪光,可是止不住的仰天大笑。此时的吴磊很心慌,他有感觉,有些东西要从他的世界抽离了,还是顶梁柱的地方。

 

  不知道王俊凯笑了多久,或许是笑累了,王俊凯停了下来,“你问我为什么?”,王俊凯说完后摇了摇头,“凭什么?”

 

  一句反问,吴磊哑口无言,他想说曾经两人的甜蜜与依恋,可是先转身的是自己。怎么敢再提起热恋时光。想说曾经同居的温馨时光,可是先打包消失离开还是自己,怎么提?他问自己——我凭什么要求王俊凯继续爱我?

 

  长久的静默是这场闹剧的结尾。王俊凯直勾勾的盯着吴磊,上一次这种直视的目光是王俊凯告诉吴磊自己喜欢他的时候。那时王俊凯双手固定住吴磊的头,让他无法回避,只能接收王俊凯毫不遮掩且充满热忱的眼光。真的是有实质的眼光,会发亮能看见他眼中的自己,吴磊在此目光的洗礼下,剖开自己隐藏在心角的茧,里面藏着的是自己对王俊凯的喜欢,却被裹得密不透风。

 

  人啊,真是奇怪。总是顾忌,可偏偏打破禁忌后却像发了疯一样的沉溺品尝,像海底漫游八千里的鲸,濒临窒息却不知疲倦。既然你至始至终钟爱的都是王俊凯,为什么你一开始不敢承认?为什么一定要逼得他发了狂,再来逼你承认你不敢见日的喜欢。吴磊你怎么可以这样,你太自私了,你明明是知道他有多内敛害羞,你不是把他逼急了怎么会敢到你面前叫嚣?

 

  而此时吴磊也是接受着王俊凯目光的穿刺,对方还是王俊凯,被注视的还是吴磊。可偏偏这次他虽是哑了嗓音,可连目光都是想要你离开。你该愤怒吗?不,你不能,这是你欠他的,是你永远还不清的。

 

  无言以对。吴磊受不了王俊凯的注视,他的目光明亮而虔诚,像是不经世事的信徒,也想垂死之人的回光返照。僵持过后,吴磊转过身准备离开,“你....喝点水润下嗓子吧,我明天来找你...”话末吴磊有些哽咽,他转头看了眼王俊凯,他笑着,没有点头也没有摇头。只是静静的笑着看着,就像当初他送他出门上班的目光一样柔和。心慌却蔓延攀附上了吴磊的每一根筋脉。

 

  电梯门在白炽灯下泛着银白冷光,有些生冷刺眼。吴磊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它缓缓关上,就像这一次王俊凯选择关上曾经只为他敞开的一扇门,里面有一条能够直达王俊凯心窝的路,现在却荒草丛生,找不到入口。

 

也许这是我  最后一次和你眺望

 

你选的地方  爱与伤复杂的景象

 

开始和结束都一样

 

//

 

  王俊凯目送着吴磊的离开,看着他的身影没入黑暗之中,干裂的嘴唇艰难的吐出几个模糊不清的音节——我祝你与曹斯万白头偕老,白首不相离。说完身子一软便沿着门框滑下,弯起的膝盖抵在下颚之下,伸长腿死死抵住另一方门框。

 

 没有修建的刘海有些长,在王俊凯低下头时遮住眼眸,看不清他的眼神,也猜不透他在想着什么。过了很久很久,王俊凯终于站起身来,关上灌入冷风的大门。神色一切如常,只是浅蓝的牛仔裤膝盖部分有一小块深蓝色的印迹。可是王俊凯是从来不会落泪的人呀。

 

  在那晚离开王俊凯的住处后,吴磊一直尝试联系王俊凯,可偏偏对方像一只猫,躲在灌木林里中不愿露出身影,那狡黠灵敏的猫,动作轻盈地逃出你的世界,你怎么追得到?

 

  所有的寻找都是无功而返,吴磊有些丧气,明明很想解释,可偏偏失了他的踪迹。就像一把开瓶器,平日里用不着,总是被随手放置,可有一天突然想要品一瓶年代久远的醇香葡萄酒,却无论如何也寻不到开瓶器,只能无奈的看着心馋的红酒。

 

    而有些事情总是不期而遇,在吴磊寻找王俊凯九天未果时,他收到大学同学送来的请柬。一封关于王俊凯的请柬。

 

 

 

     敬爱的吴磊先生:

    诚邀您出席王俊凯先生于九月二十日的葬礼,于意大利威尼斯Knight Summer墓园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至此,愿节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九月十九日

 

 

  请柬是纯黑硬质的,磨砂处理扉页摸上去有种滑腻的触感,内页的左下角用银丝绑着一朵小巧的白菊。请柬的设计极具哥特式风格,手写内容配着黑色卷花边框,一切看起来是精致得挑不出瑕疵。你看,王俊凯就是这样一个人,连葬礼的请柬也要精致入骨,容不得一丝杂质。那他怎么会要有个他认为有不忠的人呢?

  吴磊看着请柬内页,久久伫立在落地窗前,夕阳余韵正好泛着金黄,洒在纯白的内页,折射出刺眼的光亮。请柬四角包裹着银边,尖角在斜阳下成为一粒光源,将吴磊的心底照得格外明亮。那时以王俊凯生命作为燃料的光源,能直直的照入吴磊的心底而不受阻挠。

  清冷的秋天,路面上铺着厚厚的落叶,橙黄、金黄、浅黄夹杂着丝丝黄绿洒在地上,再冷硬的脚步踏上也只会发出噗噗的柔软声响。没人会为它们而特意感伤,只有当它们被清扫走后,人们再次踏上冰冷的石板路,才会发现曾经被柔软包裹。

 

 

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

2016/8/16 20:08P.M.

 
END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认为文风分攻受的可以看看这篇硬气的文。

 

有请柬猜成婚礼请柬的吗

////.

有番外掉落以及番外比正文长系列

I trust and love you 的首字母连起来就是Italy




点进主页查看番外,手机没有链接

 
评论(4)
热度(44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丹漆随梦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