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是我灵魂燃尽的余温

《重逢一梦》

#长图没挣扎出来,还是安静的手机排版……




01.



“赐我梦境,还赐我很快就清醒。”




02.




凛冬时节,山城的风烈得有些刺骨,难得一遇的落雪未接触地面便融于这世间。



王俊凯只穿了件白色立领毛衣,外套了件羊绒黑色呢子大衣,黑色牛仔裤包裹着笔直修长的腿,一双纯白板鞋衬出几分朝气。



“什么时候到,这破天气冷得发慌。”修长手指握着手机,粉嫩的唇一张一合,溢出白汽成雾。



“最多再等你十分钟,老子受不了了。”不知电话那头说了些什么,青年语气万分不耐。



青年身手摸了摸裤兜,却又讪讪地收回手,什么都没摸出。



“小凯。”十米开外的门口站着二十岁出头一位青年,裹着奶白色的羽绒服,黑色高领毛衣遮住修长脖颈。



被唤到的青年骤然抬起头来,眸子瞬时亮起来,像是这灰暗冬日里的稀疏星子都放进他眼中。



“冷死我了,下次不接你了。”撒娇的语调微微上扬。



“唔,下次也不让你来了,冻坏了心疼。”说着将臂弯上搭着的羽绒服披在王俊凯身上。



“我要你身上那件。”



“都是一样的款式。”吴磊无奈的笑了笑。



“不,你穿过的比较暖和。”王俊凯满脸认真的盯着吴磊,像是说着什么大事。



“好好好,都依你。”说着真准备动手脱外套。



“算了算了,我已经穿暖和了,走吧,我要饿晕了,吃饭吧。”王俊凯伸手阻止了自己听话得过分的男友。



“去超市吧,我回家给你做。”



“你车我给你开来了,回程不想开了,昨晚三点才睡,怕给你把命交代在这儿。”说着,王俊凯还打了个哈欠。



“都说不用来接了,怎么不多睡会儿?”吴磊伸手摸了摸王俊凯发顶,有些心疼。



“唔,不行,瞌睡来了。”王俊凯岔开话题,眯了眯眼。



“走吧。”吴磊伸出手臂将王俊凯往自己怀里带了带,怕他迷糊撞上人。



大约是接近年关,出行的人有些多,车来车往遇到红绿灯难免有些堵。刚开始王俊凯还强打着精神陪吴磊聊天,没过多久便昏昏睡了过去。



十几分钟不过动了几米路程,吴磊突然福至心灵,掏出手机,朝着王俊凯睡着正香的面容拍了一张。



胡闹车厢来着暖光的灯,照片上的人睡得安稳,垂下的大片阴影让人看不清面容,却能感受到一份安心。



吴磊点开微博,编辑好便发送了出去



@吴磊Leo:堵车。[图片]



手机还未放下便叮咚不停的响起来,或是怕扰了一旁沉睡之人的美梦,吴磊将手机调为静音。



瞧着一旁的人睡得四平八稳,自己却被堵的心闷,便无聊的再登入微博,刷了翻评论,还挑着几个回复了去。






@今天我也要好好学习:嗷嗷嗷!!!这是谈恋爱的节奏吗??!



回复@吴磊Leo:25岁以前不能恋爱。


心里却想着,这都老夫老夫了,怎么只能算谈恋爱。



@今天我为考大学努力了吗:虽然看不清面部!!但是!!!!就冲这睫毛一定是个美人!求正面照啊啊啊啊



回复@吴磊Leo:正面照拿不出手。



心里却想着,这种东西当然只有我才能看,王俊凯都叫我亚洲小醋王,怎么可能给你看。



@今日见你:啊啊啊啊要爬墙了!!这是算磊磊之前三怕里面的吗???!



回复@吴磊Leo:算吧。





吴磊看着自己回复的最后一条评论,想起当日采访时的情景,随着青春期的过去,他被正式划为男明星行列,问题也随之变化着。



“请问小磊有什么害怕的事情吗?”



“我觉得有吧,一怕好花不常开,二怕好月不常圆,三怕美人迟暮。”吴磊说着笑了笑,随口说道的话仿佛是经年以前曾瞧见过,如今还能挡下一番唇枪舌战,也是甚好。



停停走走一个多小时,超市门口才依稀可见,吴磊停稳车,并没有叫醒王俊凯的打算,将车窗留下缝隙以供空气流通,便锁了车自行去了超市。



正是饭点,超市人也不多。吴磊逛的很有目的,挑着王俊凯爱吃的捡。



或是心里念着车上睡着的人,吴磊买完后便径直去了收银台,却不想碰上了郑艺源。本是没打算多谈,却被郑艺源喊住。



“磊哥,好久不见啊。”说着郑艺源弯了弯眼,一双杏眼显得格外璀璨。



“嗯。”吴磊微微点头便准备道别。



“你还带跟凯哥一起唱歌演戏吗?”

“很多从事这一行的人,有多少都已经转行,他能坚持,我自然要护着他。”



“凯哥呢,许久不见了。”



“在休息。”



“他不是来接你了吗?”



“车上的。”吴磊耐着性子回答后便不等郑艺源再开口便辞别。



“有事先走了。”



“嗯,再见。”



碰到郑艺源的事情吴磊不打算告诉王俊凯,只因对着这个王俊凯曾经的室友吴磊毫无好感,总觉着反感。



吴磊返回车上时,王俊凯倒是醒了,睡眼惺忪的问了句,“还没到家吗?”



“几分钟。”



“这是楼下的超市吗?”王俊凯有些不确定地问道。



“嗯,买了你爱吃的,给你做麻辣鱼。”



“唔,那我们走回去吧,睡久了不太舒服。”



“行。”



吴磊左手提上超市的塑料袋,右手顺其自然地握住王俊凯的手,见王俊凯没抵触更是展开手指,十指相扣。



“张导的戏拍完了吗?”王俊凯往吴磊身边凑了凑。



“嗯,杀青了。安排了一个多月的假期,想出去玩吗?”吴磊歪头蹭了蹭王俊凯的发顶,相配的人,连身高都恰好。



“你觉得我们能出门吗?造成别人的不便就不好了,明天回母校看看吧,怪想念的。”



“行,都依你。”






03.




回母校的那天是山城冬日难得的明媚,阴沉的云映着厚重的霾都被驱散,剩下的全是一片空朗。




偌大的校园空空荡荡,嘻声笑语不见踪迹,王俊凯主动伸出手牢牢握住吴磊。




“当年有人就是在这操场的槐树下告诉我,校规第十条不许恋爱。”




“也是同一个人在这柳树下,他告诉我,有个恋爱想和我谈。”




“毕业时,也是那个人拿着两个食堂的花卷,跟我说,你就是这葱花,没你我就是馒头,没你,我就不是我了。”




“你看,这槐花成串,也是当年那个人骗我。说槐花蜜不算蜂蜜,得由他带回家再加工,可是生生的骗去了我好几瓶上好的槐花蜜。”





“也是这个人说,要保护我一辈子。”







04.




吴磊猛然惊醒,冷汗从额头滑落,月光冷冷清清的落在木地板上,反射出森冷的光。



一张标准的双人床,床单是很浅的淡蓝,只是此时显得太过空荡。



吴磊习惯性伸出手摸了摸一旁的空位,冷冷的触感从指尖传来,吴磊猝不急防的一抽,阖了阖眼眸,掩去哀恸神色。



再没人会对他说南方的吴侬软语,也没人给他描绘山城的灼热与冰冷,也不会再有十指相扣的街边漫游。



那场意外来得急,再过平常不过的一次综艺录制,王俊凯没让经纪人等,做的是下了节目自己开车回家的打算。



可偏偏是这一次,出了意外。



SayToFans是一档集访谈与游戏于一体的综艺节目,因着访谈角度新颖,游戏真实感爆棚,迅速成为一线流量必争资源。



而此次采访问及恋情问题,王俊凯也首次回应说道,“不是单身,但不会告诉你是谁的,粉丝那么聪明让他们自己猜吧。”



对于公开恋情状态是王俊凯一直想做的事情,此番完成后,心情格外舒坦,就想着回家去找吴磊招表扬。



录制完节目已经是凌晨两点多,王俊凯搭电梯到负一楼,正准备开车门。



强光乍现,刺得王俊凯睁不开眼,隐约察觉有钝物袭来,王俊凯伸出右手格挡,惯性让他连连退步,跌坐地上。



铁棒并未有停下趋势,光影间王俊凯瞧见歹人面容,年轻且依旧微笑着,是自己的大学室友,郑艺源。



终是抵不过次次夺命之招,奄奄一息的倒地,王俊凯朦胧间看见郑艺源,他依旧是一副轻松带笑的模样。



“想知道为什么吗?”



“啊,你说不出话呀。”



“那天,我碰到吴磊,他说这一行的人,多少都转业了。嗯,我就是呀,没办法,没戏可演,没歌可唱,最后还被送上了金主的床。”



“你看我,活的多悲哀,可他还是像当年在A影时一样护着你。你究竟有多好,才让人这样护着。”



“是不是你死了,我就没这么悲哀了?”




05.




警察来时王俊凯已经没了呼吸,匆匆赶来的吴磊也像是停了心跳。




郑艺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,接受了无期徒刑,却硬生生被吴磊弄成了死缓。







06.




心哀莫大于死,吴磊本就失了求生欲望,偏偏又看见SayToFans的播出,王俊凯依旧是言笑晏晏的模样。





“我的爱人啊,小气又爱闹别扭,可他做的糖醋鱼特别好吃,每次惹我生气就做鱼哄我。”




“我希望他是单纯又独立的人,我希望和他共度余生,如果做不到我也希望我们两人能带着两份美好去领略世间绝色。”



可我,见过你以后,便知晓你胜过世间所有丹青水墨。






07.




吴磊依旧在演戏,但却很少很少参加发布会之类。



他将半生都花在怀念之上。



我怀念的,是无话不说。
我怀念的,是争吵以后,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。






08.



梦境赐你于我,你赐我梦境清醒。









#这个世界上坏人还是很多的,小小的恶意可能就是一场谋杀,以及,世间不得双全法,不负如来不负卿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拜个超级晚的年。

祝新的一年一切都好(锦鲤本鲤送上)





 
评论(9)
热度(6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丹漆随梦 | Powered by LOFTER